close

◎工作日期:4/21-25 ◎工作職別類型:發飲料店DM ◎薪水:110/1HR ◎工作甘苦談: 其實這篇 是想分享發DM的一些看法^^ (文長 不想看者請按←) 當初想接這個工作 除了沒做過外 也想測試我對人的熱情度能維持多久XDD 早上的時段也剛好符合我的作息 08:00-10:00 (超級早睡早起型XDD) 五天過去了 基本上以後應該不會再接這類的工作 除非DM的內容是我有興趣的~ 第一天發完 雖感新鮮有趣但仍有些挫折感 就上板來找有無發DM的"技巧" 看了精華區後沒看到有相關的資訊 所以想來發一篇新手發五天DM的心得XDD 我自己把發DM或傳單這類的工作 做了以下的分類: 1.DM本身: (1)所用紙張、大小- 我這次發的是冷飲店的DM 用的紙是薄的 容易刮傷人的那種紙(囧) 所以我在發之前先把每張紙都攤開一次(本來是一整疊的~) 大小則是與A4的一半相等 基本上這個大小算是很不錯的~ 我看旁邊其他人發的有較厚的紙(好像是MOS的) 那種感覺比較不會刮傷手~ (2)對內容的興趣、理解- 這是我覺得對雇主抱歉的地方~因為其實我對飲料沒有很大的興趣...>"< 但第一天發完雇主有給我喝DM上的賣點-冰糖桑葚釀 還挺好喝的~ 我就比較能對有疑問的人提出解答~ EX:這是什麼?! 答:桑葚汁喔~~~ 建議拿到DM後先看看裡面的內容 有疑問立即向雇主反應~ 當然 如果對DM本身內容沒興趣的話 不要接工作比較好^^ 2.人: (1)對象- 發DM的對象其實也分很多種 像我這次的打工主要是發給"上班族" 但其他的傳單可能就是發給一般大眾 來者不拒了~XD 得知要發給上班族後 想辦法在他們快速忙碌的移動中引起注意 所以 就是下一個要說的問候語了~ (2)問候語- 我自己在發的時候想了些問候語 想說是否可以多引起路人的注意 EX:午安 您好 早安 參考看看 參考一下等等 當然可針對不同的對象改變問候語 如果是年輕人我應該會改口:哈囉XD 通常先跟人"問候"一下 就算他不拿也會給你"好臉色"的^^ (3)動作、姿態、反應- 動作方面基本上要採取身體稍微前傾 有種邀請的姿勢(當老師的通病XD) 姿態則是柔軟些 能屈能伸 她表示不拿你就不要硬塞~ 反應也要夠快 有的人在最後一秒才伸手要拿 結果我以為他不要而收回手了XD (4)笑容、移動、眼神、察言觀色- 這些也許跟自己本身的個性有關 像我就是屬於很愛對人笑的人XD 但發的那幾天會覺得我好像在"賣笑" (囧) 關於移動 則是當你站定後是否會稍微移動.... 通常多移動 你可以發的快一些 但有時也不盡然~ 眼神就是在發出去之前 先向那些人"注視" 告知其"我要給你看個東西" 人嘛 用眼睛收到訊息還是多少會接受一下的XDD 察言觀色倒是最重要的!!! 記得自己曾有不好的經驗收DM 手上已經滿是東西了 那個人還硬要給我!!! 所以我這次發的時候 看到沒有手拿的(都拿東西了XD)就不會發給她 但一樣對他微笑+眼神示意 哈~ 3.外在因素: (1)中地理論- 其實不知道能不能用這個理論說XDDD 我要說的其實是 當你附近有人也在發DM時 你發DM的成效升高還是降低?! 這幾天發的感想是....降低!!! 因為從遠方發現有人在發DM的時候(而且還是兩個人在發) 通常不會走過來拿兩張可能是"廢紙"....從遠處就可以看見躲避的人群 >"< 但也有另外的好處是 如果真的好心走過來拿 一定會兩個人都拿~少有偏心XD 所以我覺得 在你發的地點還是不要有太多人也在旁邊發DM比較好!!! (2)地點- 我發的地點是上班族前往買飯的巷子與捷運站出口附近 像有次在全家的外面發 下雨可以躲雨是不錯 但因為是十字路口 你給了右邊的可能會錯過左邊 甚至擋到左邊的路 還要說聲"抱歉" 所以地點需要慎選 如果發了一陣子發現沒什麼人經過 那就換吧~ 噢 不知不覺打了這麼多 囧 希望對想接發DM或傳單的人有些許的幫助^^ 我自己 除非對其內容有很大的興趣 我想 應該都不會再做這個工作了~ 五天下來累是還好 站也不會覺得很久(一次2小時 發不發完都可) 有趣的是穿好看一點上班族會過來問你幾杯外送之類的 還挺好玩的XD -- 我贏得全世界 突 然 想 念 你 http://0rz.tw/853L2

來自: https://www.ptt.cc/man/part-time/DF76/D785/D99E/M.1264351689.A.B41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bo0bpc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