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來老男人也有很多魯蛇
林偽手 wrote:
這種事我在四年前失...(恕刪)

darksky2932 wrote:
原來老男人也有很多魯蛇

再過兩三年會更多喔

我姊就是

快 50

領的跟年輕人一樣少

因為公司請不起她

火大辦退休,然後再進公司從頭做起,好處是多筆退休金

大家有發現到重點沒?

舊制退休金壓垮公司,這情形只會越來越多
我建議樓主身體強壯的話不如去當工人好了

應該隨便一個月都有三萬 而且錄取率也比較高



不過說真的樓主 你都40歲了 你說你今天工作職位普通就算了

但是你的存款應該不至於隨便就見底了

希望樓主可以再找到自己的事業第二春 不要說40歲的男人就沒用 加油


苦兒 wrote:
今天...又失眠了...(恕刪)
去做保全啊,40歲大概只剩這個了。
怎麼現在發文都不看前文的,樓主已說過早就找到工作,做一年了.
我的情況也差不多,我也快40歲,做店員及櫃姐10多年,但都沒當上領導階層;雖然我有英檢初級證照,也曾出國遊學,實際用英文做收銀員的工作;回台後,先去做了某家連鎖牛肉麵店的收銀台(三XXX);但碰到裡面的人事惡鬥,只待一個月就走了(所以那家店永遠都可以在人力銀行看到要找人)

第二份工作,就是我現在的工作,雖然很穩定,但只是兼職的,薪水連以往的一半都不到,本來,我也有機會做正職的,但正職要調店,我通勤若不能解決,只能離家到台北租房子了,而且正職一個月少說也有3-5天的上班時間從早上7點到晚上10點,中間空班3小時,旺季能休1小時就不錯了,這家門市,你一定聽過,他們家的泡芙及糕餅,你一定也在各大賣場買過,食安風暴時,你一定也只敢吃他們家的;但看到這樣的上班時間,我實在無言也無法接受;所以現在還是兼職

我現在也有在找要進修的證照及方向;但已做快一年的兼職了,也是還找不到方向,茫目亂學最後又沒投入去做,只是浪費時間;台灣對中高齡有極度的歧視,這點和美國有著天差地攘的差別,不只是你怕,我也很怕。

如果,你有經濟上的壓力,短期又找不到適合的正職工作,何不把房子“分租”一半出去??

有人租房子是朋友一起合租套房,有人是情侶合租,但你的狀況可以找一位室友和你一起住,很多人不想租雅房和人搶廁所的,自然看到以”稍貴於“雅房的價格能租到套房,能接受的就會來找你租的,那房貸問題就會較輕一點了。

而且,短期內要解決三餐的餐費,若你會騎車,開車的話,也可以先去做時薪高的派報或定點派扇,派報我查過,很傷機車及汽油,派扇較定點,不傷油錢,舉牌也可以,好像可以日領或週領;雖不算長久之計,但沒工作時,幾份兼職先做,至少口袋錢不要一直漏,自已才不會慌;路邊開單員也可以考慮,但要會騎車,忙時連飯都沒辦法吃,因為怕錯失業績的開單機會


也許,你一直都是穿著西裝上班的白領;但現在的社會就是這麼現實,我們父母那代就如此了,我爸甚至還都當過新X陽,惠X的主管,X牛奶粉的業務,穿著襯衫,打著領帶搬20公斤的貨;也是47歲就得自已創業,但當時選擇修電腦實在賺不到錢啊。。。

我剛畢業的頭幾年,也想做辦公室工作,但薪水並沒有比門市高,要會的及人事處理更複雜,論穩定也是門市反而穩定一點,結果也是被鎖在店員,櫃姐的職位將近20年,現在美國打了2年工回台,還是這樣

考慮到年紀,我現在有想去學丙級烹飪執照,但都還在摸索考慮中;能讓我這樣”慢慢拖“,也是因為一直住父母家,只付少少的食宿費並有一份打工,我才不用慌 ( 所以趕快分租出去吧! 然後先去找份高時薪的工打再說)

附上一些網站,希望對你有點幫助

五十幾歲的開單員

http://www.jobwiki.com.tw/view.aspx?sNo=21710

派報員

http://www.jobwiki.com.tw/view.aspx?sNo=17274

你也可以上職訓局或就服中心詢問



苦兒 wrote:
今天...又失眠了...(恕刪)
差不多和我同齡,同一年在找工作..

我是2013年底原來的公司因為併購自願被資遣.

2014那年換了第3家公司才差不多穩定,那年差不多有半年沒工作.

有一定的年紀真的不太好找,

不過現在景氣真的很差,應該是從年輕的到年紀大的都不怎麼好找.

現在很多公司都人事凍結了,遇缺不補,

還有些問題多多,造成人員不斷離職,再補進來的人都留不久.

有個小公司窩著,認真的做,省著點用,日子總是可以過的.

台灣的經濟是回不去了,

之前認識很多原來高薪的主管,失業後就只能家裡蹲了.

原來在好位子上,以為朋友很多,一下來才發現根本沒公司收.
回答了才發現你己有工作,先恭禧你!
但房子還是可以分租出去的,畢竟負擔不要太大;
本想建議你去學大客車駕駛的,薪水較高,工作也算單純;
但現在已經不用了,反正,這時節,我們這年紀,
能穩定,平安,就很棒了;
雖然生活沒辦法像我們小時候一樣,有那麼好的經濟背景;
但還是可以想辦法找出一條路求生的....

總之,恭禧你!
適逢戰後嬰兒潮的退休期,加上年金的不確定性,如果不排斥的話,考公職也是一個選項,挑對類科的話錄取率有14%左右(金融海嘯時期僅5%),有興趣可以站內信討論。
不小心按到,已於上面說明。
來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651&t=3853402&p=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bo0bpc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